开封印发自贸区开封片区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案
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 《关于印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请相关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开封印发自贸区开封片区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案
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19-06-12 07:12:00

微信图片_20190612102259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 《关于印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请相关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微信图片_20190612102251

《方案》按照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围绕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发展需要,在营造优良投资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人力资源领域先行先试等方面,明确要着力打通有关工作的“堵点”和“难点”,推动自贸区开封片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总体要求是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扩大开放为动力、以政府职能转变为主线,更加注重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自贸区建设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和新空间,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自贸区开封片区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和转型发展“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方案》指出,自贸区开封片区创新措施、深化改革,紧扣产业发展,特别是在文化产业、医疗旅游两个特色产业的发展上,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的举措,打破了特色产业项目“准入”后制约建设的“玻璃门”,切实促进特色产业项目建设见实效。

微信图片_20190612102234

《方案》明确,自贸区开封片区要围绕推动医疗旅游、文创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强资源要素支撑保障,完善商事服务功能,营造优良投资环境,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等5个方面,深化改革创新。《方案》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高度重视,密切协作,不断提高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发展水平;加强督促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不想改、不愿改、不敢改的错误思想,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限时整改,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及时评估推广,将自贸区实施效果好、企业受益面广、风险可控的改革创新经验复制推广,各有关单位应在系统内部推广一批制度创新经验,发挥好自贸区改革开放“试验田”的苗圃作用。

相关阅读:

自贸区开封片区特色产业将获重大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