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开封片区第二批改革创新经验在全市复制推广
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第二批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自贸区开封片区第二批改革创新经验。
自贸区开封片区第二批改革创新经验在全市复制推广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19-06-12 07:14:00

微信图片_20190612102040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第二批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自贸区开封片区第二批改革创新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612102025

今年以来,自贸区开封片区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进一步强化营商环境的系统集成和第三方评估,切实发挥好改革开放“试验田”和转型发展“排头兵”示范引领作用。4月份,由自贸区开封片区起草的《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优化土地报批流程实施方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建设工程规划指标承诺制暂行办法》,已经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在此基础上,自贸区开封片区形成了一批改革创新经验。此次复制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共有11项改革创新成果,是继去年5月全市第一次复制推广自贸区开封片区13项改革创新成果之后的第二次全市复制推广。与第一次不同的是,本次复制推广的11项改革创新成果,经过了国际知名第三方机构评估,特别是从复制推广的关键点、流程、风险防范以及牵头单位、配合单位等方面进行了清晰说明,提高了复制推广的成功率和落地性。此次在全市复制推广的第二批改革创新经验,是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挂牌两年来又一次对制度、流程深化改革的创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612102049

《通知》指出,在全市复制推广的第二批改革创新经验内容主要包括极简审批方面4项、极速效率方面4项、极优服务方面2项、极严约束方面1项。《通知》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复制推广自贸区开封片区改革创新经验的重大意义,将复制推广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全市转型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复制推广工作作为本县(区)、本部门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创造条件,扎实推进,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见实效; 扎实推动实施,各牵头单位要就具体复制推广工作制定配套的整体推行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相应保障;强化督导落实,根据工作部署,今年年底前,市委、市政府将成立督导组,全面督促检查复制推广工作进展情况及效果。

相关阅读:

自贸区开封片区第二批改革创新经验看点

责任编辑:刘薇薇